Pages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Give Blood,Ur duty!

今天,过得还挺充实的。当然是除了逛节,购物之外。

这次是第4次在这里捐血,对上一次是大概2年前。之前在一年内捐了3次,而这次却隔了两年,大概是忘了吧!每次像去捐的时候都不合适,结果就这样拖着,拖着就忘了。

其实,这是我人生中5次捐血。记得,第一次捐血后,因赶着去上班,结果就在街边等巴士时晕倒了。感觉沥沥如新,还能记得那时的感觉,其实也不是太坏,至少我知道晕倒前会有什么症状。放心,得到这次的经验后,下来捐血行动都选在假日才办,所以不会有问题啦!我不怕捐血,但很讨厌一项test,就是检查体内的iron是否足够。拿一只小针在指头上扎一下下,抽点血,虽然只是小小的针孔,但是不知我为何就是觉得比大针插下去还疼,真奇怪!还有一个发现是,千万别在冬天捐血,不然就会感到特别的冷,我是试验过了,记得囖!


这是左手。 这是右手。
当然,捐血只需要一只手而已,那为何双手都插?只因为大姑娘在我右手找不到血管,插下去后竟然没血流出来,只好往左手再来一次。
其实,在两年前曾经打算捐骨髓,但得到姑娘的忠告说不是那么的简单的事,一,这是一个Commitment,你必须对自己所做的承诺负责。二,你必须随时随到,不论病者在那,你都一定要去。三,你必须有时间,因为捐骨髓须在医院呆上好几天,等复原。最后,捐骨髓会很痛。以上的事,那怕只有一样办不到,就别想,毕竟人命关天。想着,还是回国后再算吧!

哦!对!今天也剪了髮。很短,十几年来都不曾那么的短。剪了大概有半尺-6寸呀!什么都完了!没有了莫文蔚的乱髮,换来了像红姑年NN年前那种卷髮,感觉完全不一样,有点不惯。没有后悔,反正还会长,只是有点心疼,毕竟跟了我那么多年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很大隻,啊不過每次很難捐血成功,滴血時都是浮上來,不符合條件~

快快放上照片來看看!新年新形象!

聖誕卡他們有收到耶~~看來你的那張是凍過河水了~~無論如何,新年進步,子德芬芳!

Anonymous said...

你終於對這社會有點貢獻了!
雖然你貢獻了很多給[星星]牌&各種名牌﹐
最終這貢獻讓我對你起敬。

雖然對過節已經麻木﹐但還是要祝你﹕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女人,
别失望,其实我有两星期没回家了,可能你倆的祝福已经到了!谢了!
由此可见,我是多么的‘健康’!

阿粉,
我经常助长经济,这贡献可是要花血汗,精神,脚力,眼力,说起来,自己也蛮伟大呀!

谢谢你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