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醫龍1,2 & 3

近來追看着日劇-醫龍。從2007年的第一部,到2010年的第三部,非常的精彩,非常的感動!雖然知道一切都只是在演著,一切都是假象,但是,一旦投入在劇情之中,那種無名的感動,就會旋纏在心裡。
這世上有著多少的‘白色巨塔’,為了金錢的醫務人員,為了權勢的醫務人員,為了名義的醫務人員,大家都在巨塔裡爾虞我詐,不擇手段,讓人看到好心酸!當然,正義不是消失於世,只是遇見的人有多少呢?虛構的人物,大概能慰籍大家對現實的不滿,對製度的不滿,對貧富的不滿。
每一次,當看到龍醫隊在手術室裡,埋頭努力着,那一份救人的執著,對生命的尊重,做為醫務人員的原則,都非常的感動,我想這一切的感動除了來至劇情之外,其配樂也引起非常大的作用。在手術室裡緊急的狀況再加上音樂的催淚,意境非常的真實,雖然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虛構的!
我想,我是真的特別喜歡這一類的劇種吧!看看吧!
這劇的OST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音樂,裏面載着劇中的情感和真實。聽聽吧!
送給大家,一首非常美妙的樂曲:-
泽野弘之 aesthetic vocal:関山蓝果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uggest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Driving my life with your secret gift you gave to me
I will bear as aesthetic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 walk it through the whole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limit sk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