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歐洲遊盪記-Milan之後篇

米蘭-就兩小篇就説完。從車站出來那一刻,就知道感覺不對了!這裏是第一個讓我想逃的地方,
可能是要求太高了吧!以為會是一個非常時尚的城市,以為會是一個非常丰富的城市,以為可以看到許多新穎的東西,以為可以拼老命的血拼,以為會或可以花很多錢,所有的以為也只是以為,裏頭原來是空的!唯一的樂趣,就是金三角上的名牌服飾店,當然就只是可以在外面觀賞而已,不敢高攀!那裏每一家的櫥窗設計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想想,在競爭如此強烈的地區,要如何生存,如何突出自己,真的不容易呀!我想,米蘭的時尚就只在這金三角吧!因能走在這街上就是一種時尚,對嗎?

還以為這裏的outlet 會很棒,殊不知,比起佛羅倫薩 的 The Mall,米蘭的il salvagente 實在讓我太失望了,還花了我20歐的車費,心痛死了!
4天3夜,真的呆不下,就在當下做了一個很任性的決定,在毫無預備之下,毫無計划下,改了路線,往南部跑,去了法國的Nice 和 Cannes,上网查了查火車的時間和路線,就這樣,在那一晚冒著危險,逃離了米蘭,到了一個叫Ventimiglia的地方-意大利與法國的邊界,又在車站過了一夜!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意大利之遊!就這樣,在這裏,我對自己説在這個遊盪期,再也不再吃Pizza!!!

小説:話説回來,我在到米蘭的途中被趕了下車,原因何在?原來我所買的interail 火車票原來是得預訂
的, 除了IC 或Religion 的之外,所有的快車都得多加好幾歐預訂位子。那,我在上車前是否已經知道呢?哈。。。你説呢?我是背包客,很多時候都會想走點‘傻運’,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走‘狗運’!哈!!以我的個性,當然是不會是情願下車呀!不過,幸虧售票員并沒有為難我,硬要我還錢,允許我在下一站下車!女生在這方面,還是有點‘賺’!哈。。。。
我的糧食
就是這2片東西,我對自己説,別再吃了!

尼斯的不速之客
下以站,Nice ,Fr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