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6, 2006

烂片!!??

近期报纸上都谈论着李安导演的‘断背山’ ,所得到的终结是‘断背山’ 这三个字等于‘同性恋’ 。其实在李安所拍的戏当中,我好像只看过‘喜宴’ 这一套而已,而老外迷上的那部‘卧虎藏龙’ 到了今天,我都没有勇气那出来看,因为不想对李安失望!
近来所谓的‘名大导演’ 所拍出来的戏除了‘烂’ ,就是‘滥’ 。非常的失望。当中有克的‘七剑’ ,陈凯歌的‘无极’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 ,韦家辉的‘天生购物狂’ ,尔东升的‘千杯不醉’等等。。。。。。。。

七剑
从头到尾都看不清楚那七位剑客,更别说那七枝所谓天下无敌的剑,整套戏除了甄子丹以外就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了,难道要我看黎明吗?


无极
一部淫妇的自传。中国电影业世上耗资两亿的一部超级大烂片,根本就是一种很奢侈的浪费。完全是本人的见解,但相信很多人都会认同。


十面埋伏
张艺谋还是拍回那些以平民生活为主题的电影会比较实际就象近期那部‘千里走单骑’。它深深的描述着父子之情,挺感人,值得一看。听说近来又开拍了令一部又是中国电影业上耗资最大的电影=三亿,在报纸上看了那么多次的新闻仍然记不起那部片的名字,只知道是由些巨星主演,不敢期望太高,省得失望!


天生购物狂
整部片都非常的荒谬又无聊,特别是最后那一部份,简直是看者无聊,演者白痴,编者低能!真是难为了刘青云。



千杯不醉
根本找不到主题!我想应该我的领悟能力太差吧!我真的看不到整部戏所要表达些什么!!!!你看懂吗?

这只是其中几部我记得起的戏而已,‘烂片’ 真的多不胜数。或许你会说‘看戏只是一种娱乐而已,看过就算,没什么大不了,不用放在心上。但我觉得看戏是应该要有要求的,如果你希望它能娱乐你,那它就要有娱乐性,如果你希望它能感动你,那它就能感动你,不是吗?你知道吗?遇上这些戏,真的是连那一分钟都不想浪费在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因为它连就基本的本份-娱乐观众,都做不到。
其实一部好戏真的不一定需要些天皇巨星来支撑,就好像叶伟信的那部‘杀破狼’ 是我觉得在整年中最精彩的一部片。演员,故事和布局都相当的精彩。没有大卡士,没有大排场,但却非常的紧张又感动,原因?有时间的话,看看吧!



p.s:英国在今天春季调钟,所以从今天起直到秋末,与马来西亚的时间相差七小时!(直到昨天为此是相差八小时)

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一直以來,女人堅持不買票進電影支持港產片!因為爛片,豈能支持呢?

天使熊猫 said...

鯨魚,女人的blog已換了名,http://mydevilpanda.blogspot.com/

天使熊猫 said...

還有,女人還邀粉紅夫人回來,
我們以後就可以互相交流囉!

http://mypinklady.blogspot.com

鯨魚最近又游去那裡了?!

粉红夫人 said...

呵呵呵!粉红夫人驾到!
不好意思,粉红夫人很久没有上高级影院看电影了。你所说的烂片,我一部都没看过!反而粉红夫人很羡慕你们,还有时间看片子,管他什么烂片,好片,超卡士大片,至少你们都有看过!
记忆中,粉红夫人最后一部上电影院看的是"MATRIX II",而且还是free票。呵呵呵!歹势!outdate 罗!
现在粉红夫人唯一娱乐就是看剧,管它日剧、韩剧、香港剧、台湾剧,ASTRO有播的,我都多多少少追一点啦!最疯狂的就是追"大长今",连大儿子威威少爷也丢一旁不管呢!
所以粉红夫人告诫还没成亲生子的靓仔靓女:"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须尽欢"哦!
鲸鱼在深渊大海自由自在的游,那感觉到岸边人羡慕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