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12, 2007

看到了流星

下午5時
今晚,流星雨出没。不知道会否有机会看到它的出现,那怕只看到一颗也愿。这三个字经常让我联想到李碧华小姐的一本书‘流星雨解毒片’。是一本短篇小说,其中有一篇应该是2000年那场流星雨。不知道那一年的那一场流星雨成就了多少姻缘,不知道那一年的那一场流星雨成全了多少愿望。。。。


凌晨3点
看到了没有?看到了,一共有7颗。生平第一次看到流星,很开心,很兴奋。看到第一颗时,以为自己眼花,告诉自己再来一颗就好了。第二颗落下时,又告诉自己只要看到五颗就够了。当第五颗降下时,心里又会很贪心的再要等着第六颗,等着第七颗,等着第八颗,原来短短的那一杀那的欢畅已经让我不舍得放手了,也不想那么快结束,人的贪恋真的是一个无底洞。有许愿吗?没有。因为太快了,来不及,怕闭上眼睛会错过其它的流星,连眨眼都不敢,何况是闭眼。最重要的是,我根本就不信。要是真的灵的话,那还得了,对吗?但愿在我有生之年再能看到下一场流星雨。

在这个漆黑的夜空,我遇见了7颗流星。

但愿大家都能幸福。永远幸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夫人上一次看流星雨是94年還是95年呢﹖
總之就是10多年前的事了!
記得是跟弟弟妹妹和堂哥在家鄉的魚塘邊﹐
數了99顆流星。
好美麗的一個夜晚﹐到現在還很懷念!
當晚本夫人許下了很多很多的願望﹐
70%是要考到好成績﹐
30%是要家裡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命百歲
29%是要嫁個有錢人
1%是不要嫁給姓朱的。
結果﹐只有那1%的願望沒有實現﹐
因為本夫人沒有看到第100顆流星。
哈哈。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那不就超过了100%?怪不得不灵验,因你实在太太太过贪心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是啊﹐數學不好!
可是不是說看到一顆流星﹐可以許3個願望嗎﹖
哈哈!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亲爱的夫人,
你真的‘好像’忘记什么是percentage。它是将‘总数’化成100%后再来分刮那一部分占多少。它是不管是一颗流星许3愿,还是三颗流星许1愿,我对吗?
哈。。。。。。。。。。。。。。。

Anonymous said...

是的﹐是的!
是本夫人的錯﹐
都說數學不好羅!
應該是50%+30%+19%+1%=100%啦!
^_^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