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菊花态

菊花。东方人视此花为不吉利之花,通常出现在墓地里或神台上。送菊花给人意味着某种咒诅,相信这是一种风俗,一种观念。在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菊花,而且洋人特爱送菊花。不论是什么节日,什么时候,甚至只是家访,他们都会送上一束漂亮的菊花做为礼物。久而久之也开始慢慢的会欣赏菊花。它长得并不怎样,没有玫瑰的高贵,百合的优雅,马蹄莲的孤傲,郁金香的凄美,但它就是这样的耐看,普通中却带有它自己的性格和气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听说爱菊之人都有点[自命清高],
像陶渊明,像粉红夫人,呵呵。
这个白色的,我最喜欢!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亲爱的夫人,小女子发现您的眼睛对分色有点‘问题’。上次将浅橘色看为粉红色,这次又将淡黄色看为白色!!@_@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看到左邊部份的菊花是淡黃色,可能是燈光及機身像素問題!

我愛海芋,也愛菊花,白色的,好愛哦!

對了,我也愛喝菊花水!^_^

請問英國有得喝菊花水嗎?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我眼睛有问题吗?
可是照片看到的明明是白色啊,
女人也说是白色!
管它白色、淡黄色,
美的东西就会有人欣赏!
这束可以自己弄干然后做菊花水吧!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人家是说她喜欢白色的菊花和海芋!猪头!这里的阳光和温度都没法将花晒干,而且唐人街有得卖,只是小女子是一个非常非常懒的人,通常煲凉水这些事是我弟的工作,我是顾着喝就够了,因为连这些我都会忘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