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06

回家?!

朋友们都问了同一个问题:‘ 外国的月亮是不是真的特别圆?’
我说:‘不是。只是我的梦特别容易圆!’

问道:‘那你是不是不回来了?’
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会!’

问道:‘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只生活了几年的国家多于一个曾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国家?’
我说:‘很简单,生活易过!’

来了英国好几年了。当初来的时候,每一天,每一夜都想着何年何月才能回家,想着想着,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从非常抗拒到习惯生活,只觉得一切都来得很自然。从没想过能说英式英语,突然间发现用着他们的语言和他们争吵。从没想过鼻过敏能痊愈,突然间发现早上起来时不再打喷嚏了。很多从来都没想过的事,直到你发现时,它已经融入了你的生活,改变了你的习惯。。。。。

其实我也有想家的时候,特别是我调皮的小侄女和可爱的小侄子,真的很想念他们,或许他们已经记不起我的样子了!当然还有父母,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一家团圆!拥有了一些,就会失去一些,对吗?

迟些再告诉你为什么所谓‘生活易过’!

2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是一輩子的避風港
漂泊
是半輩子的歷練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只要是和家人在一起,那就是家了! 不管它是坐落在那边的天涯或是那一个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