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21, 2007

放弃的收获

它是我在去年买了那么多盆花,唯一生存下来,并且开了花的玫瑰。想在去年刚买它的时候,因为觉得它长得很单薄,只开两朵很细小的花,有一副垂死挣扎样子,所以遭我遗弃,将它就这样扔在后花园。但事情往往就是如此,越是爱惜的,越是得不到,看着其他摆在房间里的花儿们渐渐憔悴,直到全都枯竭,我无能为力,心好难过,就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它们,心在想着如果不是被我选到的话,它们应该会更长命,所以,下定决心,今年不再买花了。现在只在经过隔壁家的花店时,站在那里赏花,那就够了。
话说回来,那株花被我遗弃后竟然能够在无人爱惜之下生存下来,原来很多事,很多东西都要舍得放手,舍得放弃。那一念,天与地。。。
有个疑问是,去年买时明明是白玫瑰,为何现在会变了颜色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就叫‘天生天养’。
粉红玫瑰,可能是被粉红夫人感染了!^_^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你‘得’了啦!那明明是浅橘色!哪是粉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