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22, 2007

闭嘴

很多事情都觉得应该自己亲口述说,毕竟从别人口中说出,是事实,但是却非是事实之全部。很多事情总觉得不说会比较适当,或者是说会比较容易处理。所以,我从来都不会去追问朋友的事情,这并不代表我不关心,而是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想说话的时候,和想有些私隐的时候。有些处境是你根本就不想向人提起,当友人问起时,你既不想隐瞒又不想说谎,结果有苦自己知。
但是,那些人是否能够体谅别人的难处,既然当事人不想说,或者当事人还没有发言之前,是否能够将自己的嘴闭上,而不要以为自己是当事人那样,大言不惭的述说着一些不是事实的事,然后还要当事人谢谢你对他的关心,或者你不会知道别人以后要用多少言语来解释,甚至让友人误会。
很多事情真的一点都不想再去解释,但却气愤别人将自己变成一个弱者,一个需要别人怜悯的人,变成一个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一类型的人。事情到了那个时候,越去解释越是让人觉得要去掩饰某些事实。当然,大家可以说不用去理会别人的看法,但是那些‘别人’是一群关心你的朋友,一班在你身边的朋友,你不能让他们一直为你担心,不能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过得好像很槽糕似的,因为你在意彼此之间那么多年建立起来的感情。
说到底是要不要去解释?我还是会选择后者,因为我已经做了选择。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代言人’的话,麻烦你另找对象,我不需要‘代言人’。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