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25, 2009

歐洲遊蕩記-Budapest之後篇

Budapest-老實說,我對布達佩斯這地方的印象並不太好!地圖上的比例上偏差是我本人很主觀的看法,但是也是我本人非常不滿的事!自從下火車的那一刻開始,就覺得我並不喜歡這地方。是之前太累了吧!我原以為是這原因讓我不太喜歡這地方,但是我不喜歡的是這裏的人待遊客的態度,有點傲慢,有點失禮,還有點歧視!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他們當遊客們是很煩厭的一群人,連賣個麵包都用一種很懶散,很敷衍的態度來服務,甚至還被當做是透明人,真受不了!這裏雖然沒有布拉格那樣商業化,但卻差不了多少,起碼布拉格的商人都當遊客們是塊‘寶’!其實,想着既然這裏想要發展為個旅遊勝地的話,有很多東西的素質都得提高,例如公共設備,地方的素質,人民的素質,物品的素質都需要大大的改善。當然並非要求每一個人都能友善的對待,但是基本的禮貌也該有吧!既然想成為一個touristic的地方,也該表現出一點點誠意,提高素質,別就只想在遊客們身上‘搶’錢!這裏是我20天以來所遊過的地方,第一次有着不想再回頭的念頭!
其實還有一些更讓人生氣的事!話說,那一天,我將乘的夜車到意大利的威尼斯,昨天便到了車站預訂的車票,但是售票員竟然沒有告訴我今天會有罷工運動,然而也沒在火車站任何的佈告欄貼上任何的通告,結果,到了時間,還沒見到火車的到來,滿滿的乘客都不知如何是好,人心惶惶的,大家互相的詢問,到櫃臺詢問,唯一的答案就是。。。‘等’!!結果呢。。。一班車的測乘客就這樣傻傻的等了1句多鐘,從platform 1換platform 3,又從platform 3換去 platform 2,結果呢。。。你就會看到一大班人跑上跑下的,跑來跑去都無法上車,真氣人!如果昨天有預告大家有關罷工的事件,至少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也不需要這樣的忐忑不安,唉!!!!!!!! 我原以為只是我個人對這裏的不滿,後來遇上另2位來自威尼斯的中國女生,才知道我並不是唯一一個有著這樣的感覺! 而禍絕不會單行,接下來的事更是‘頭痛’,唉!!!!!!

(以上之言論絕對屬于個人意見與看法)


這裏是‘貴地’的公共厠所,請問您敢用嗎?
祝他們永遠幸福!

是屋簷,還是店名呢?

就住在這裏!中間是天井,四面是住戶,類似租屋型。


在火車站裡看到兩道雨後的彩虹,可惜我的心並沒有顔色!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兩張照!




水城的誘惑

下一站-Venice,lta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