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3, 2009

歐洲遊蕩記-Venice之1

2008年7月15日 星期2 熱

之前曾聽美雯說過威尼斯這地方並沒想像中的那么漂亮,感覺就如像似在馬來西亞的一些海上高腳屋,週圍都散發著一種海水的味道,所以,開始時,我對這地方也沒有多大的期望。選擇來到這地方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地球暖化的原因,聽說這地方的不久的將來將會淪陷!再怎么說,還是得看一看。。。
但,從我下了火車時,踏出了火車站的那一刻開始,我想我愛上的這地方! 不知是否是昨天太鬱悶,前個地方太失望,還是什么原因,總之,就是愛上了!
話說,昨天搭的夜車原本會在今天早上7時就能抵搭威尼斯,殊不知,一路上受盡折騰,結果火車竟然遲了4小時才到!我的計劃是在威尼斯只呆2天1夜,夜就是說我會搭明天夜車去羅馬,所以我也只有短短的那十幾個鐘頭在威尼斯,並且要遊完它附近那3個島嶼並不容易,時間非常的緊逼,加上完全是水上交通,有腳都沒陸可走,偏偏又浪費了我4個小時的時間,真氣煞!昨晚在火車上根本就沒睡,買了張24小時的船票,匆匆的找到了旅舍,將行李一丟,又開始了匆忙的一天!




從個亂糟糟的地方,來到個海上城市,
我想,無人能抗拒氛圍帶來的喜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