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3, 2010

韓劇2-贝多芬病毒

從烹飪來到音樂!坦白説,這一部的劇情都點慢,前面看起來有點悶,再繼續看下去,就覺得它的精彩之處。當中又當然少不了愛情,但不是主幹,交響樂為主線。樂團員們彼此的感情,互相的補助,面對著現實生活與夢想之間的抉擇和徘徊,始終不離不棄地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理想, 而我特別喜歡的是那位患上了老人痴呆症的爺爺和那位問題少女之間的爺孫情,非常的感人。 姜指揮的霸道與野蠻,自我與自大,看是無禮,但是都是在保護著自己,愛護著大家,只是用了極端的方法和語氣,將簡單的事,出自愛心的話,弄得一塌糊塗,反省,反省,再反省,結果還是依然故我,有的事,真的是强迫不了!
我的音樂造言旨不高,常常不知道‘指揮家’到底在做些什麽,但是現在終于知道他位子的重要性,同時也開始知道古典音樂的魅力所在。貝多芬也好,莫扎也好,巴哈也好,但我最喜歡的是Pachelbel 的Canon in D Major,也是我一直很想學會的一首曲,只是毅力不够,耐力沒有,還有最討厭的就是看曲譜,那些黑色的一點點真的要人命,所以至今還沒有學會,最近有個念頭,想學小提琴,如果我現在人是在KL的話,我相信老早就到教堂學了,可惜每一次都錯過了,再等下去,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小提琴好嗎?還是大提琴?還是。。。。再磨蹭下去,相信是40歲以後的事了,40歲的女人家開始學小提琴會是什麽樣子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