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歐洲遊蕩記-Rome之梵蒂岡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熱
虧欠,認識梵蒂岡是從Dan Brown 的‘Angels & Demons’開始認識一部與我宗教信仰有著非常大的反差的一本書。來到羅馬,一定要來這裏朝聖。這裏是一個相當齊全的‘博物院’,許多偉人的作品都擺存在這裏,當等與可以一次過看到許多大師們的作品,其中Michelangelo 的著作就相當的多,包括著名的Last Judgement,Pieta和Genesis 。再不喜歡逛博物院的我,也非得來這裏不可!
Opening Time是從早上9點開始,然後8點多開始就開始開門,讓人進入堂內買票。我們大約在7時半左右就到達了,但是人龍已經相當的‘壯觀’了!大家都非常的早,深怕買不到票,就得等下一輪,相當的費時,皆因著名的博物院通常都會控制進場的人數,不能超數,因人流太多的話,難免交難控制,所以人數一滿,就得等下一輪,有時可能會要等上幾小時才能進,最怕的是等到最後,場館快關門了,進去又沒時間逛,不進又浪費了一整天的時間的排隊,所以大家都會很。。。。。早去排隊。要緊記,Summer和Winter的開門和關門時間是不一樣,一定要查清楚!
梵蒂岡城國(拉丁文: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語: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前身為教皇國,是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市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與內飛地國家,為羅馬天主教會中央政府以及聖座的所在地。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岡也是全球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維基百科
Last Judgement -這裏是不准拍照,也不准喧鬧,所以這張照是從網上找來的,我絕對奉公守法!

Pieta


Genesis

很遺憾的是,Genesis我錯過了。。。。聽說是在座落在旁邊的St. Peter's Basilica里,到現在我也搞不清到底進過了沒有!
説起這幅畫,還挺好笑。話說,那一天走完出來後,和畢錚一樣都沒看到這畫,于是便問起那裏的工作人員,但是大家語言上又代溝,結果當然用起body language 來,這幅畫怎樣表達呢?就是將左食指碰右食指,哈!哈!哈!他竟然懂得我在説什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