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5, 2010

歐洲游蕩記-嘔血記之3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熱
從梵蒂岡出來以後,畢錚一直擔心我。一路上不停的吩咐我抹藥,找藥吃。就在這的同時,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時,發現身後有家類是足護藥房的店,等待的同時,便跑進去碰碰運氣。由于語言不通,我就索性脫下鞋襪讓店員看。第一位店員看了後,原本想直接拿藥給我,但從她的神情看起來,她自覺越來越不對勁,後來便去叫了另一位店員出來看。從她們的神情看來,覺得事態嚴重,拒絕賣藥給我,但卻非常熱心的幇我想著解决方法,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她們告訴我不可以買藥給我,叫我直接去醫院做治療,同時一直强調説。。。是免費的!!!!熱心的她們甚至跑出門口,指示我如何去這公家醫院,嘴裏不停的説是免費的,一定一定要去看醫生。對我而言,特別是在异地,心裏非常無助的時候,這是何等貼心的福音, 心裏的煩惱頓時消失了!
瞭解了指示後,立即沖去醫院!這是正常人的做法,對嗎?但我沒有。。。就只因爲路綫并不順,所以還是决定去了另一個景點,再去醫院!很瘋狂,對吧!也不是,就只是覺得反正都已經知道了解决方法,遲一點才醫治,應該不會都多大的問題吧!反而是畢錚,不停的催促著我,最後還是快快的在景點拍了幾張照,便去找醫院了。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後,依照指示,到了A&E,本以爲公家醫院應該需要等很久,但是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從登記,輪症,看症,一切都在90分鐘以內就成了,真了不起!最重要的是,所有的醫務人員的態度都好得不得了,完全看不見一張快患上‘躁鬱癥’的臉孔,連畢錚都誇獎這裏,比起法國的醫院,常常無視外籍者的態度,在這裏,生病都事開心的!
由于語言障礙,醫生們都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麽事,我身上出了腳上的水泡外,手上開始也出現了類似被蚊叮的紅腫,已經蔓延到腰部也開始有紅腫的現象了。所有的現象只能歸于infection ,但到底是從那裏被感染,如何被感染,怎樣被感染,被什麽感染,通通不得所解,最後,醫生在我腰間打了一支針,然後開了藥房,叫我到藥房買藥,就這樣暫時解决了問題,因爲還有許多問題接著正發生。。。。。

我的花蟹腰

針孔在身上的某一處,但照不到。。


這是藥方,蠻有效的,它救了我兩次哦!

這雕像就座落在醫院大門口旁。留意:他的手掌中間有個洞,爲何?不知道!這冷冰冰的雕像與親切熱心的醫院成了非常大的對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