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8, 2010

歐洲遊蕩記-Rome之後篇

根据罗马神话,罗马的建城日是公元前753年4月21日,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是由一对被母狼餵哺養大的雙胞胎罗穆卢斯(Romulus)和瑞摩斯(Remus)建立的,最初建在景色秀丽的七座山丘之上,因此称为“七丘之城”。罗穆卢斯和瑞摩斯是战神玛尔斯和女祭司雷亚·西尔维亚(Rhea Silvia)的双胞胎儿子,因此罗马人有时也自称是“玛尔斯之子”。国王阿穆利乌斯怕他们长大成人后推翻自己,令人把刚出生的兄弟俩抛弃在台伯河畔,所幸被一头母狼用奶喂养才免于一死。兄弟俩后来被牧羊人法斯土路思从帕拉蒂尼山带回家抚养,长大成人后推翻并处死了阿穆利乌斯,并决定建造一座新城。但是罗穆卢斯和瑞摩斯因为在新城选址问题上起了争执,最后哥哥罗穆卢斯杀死了弟弟瑞摩斯,成了新城市的最高統治者,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座城市为“罗马”,并成为第一任国王。羅馬人把這一天作為建城紀念日,至今在羅馬到處都可以見到母狼與這對雙胞胎兄弟的像。-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羅馬-一個讓我覺得非常矛盾的地方,是宗教上的矛盾。當年是羅馬人把耶穌釘上十字架,而現在卻是以耶穌和聖母爲中心的地方。不管是大街小巷還是康莊大道,都能看見教堂所在,而在15和16世紀文藝復興的時代,許多文人,畫家,都以耶穌與聖母爲主題,創作了不少偉大的作品,當中就有Leonardo da Vinci -Virgin of the Rocks,The Last Supper ,Michelangelo -scenes from Genesis , The Last Judgment,the Pietà ,Raphael -The Coronation of the Virgin 等等。每當我走進教堂時,感覺都不太舒服,畢竟,歷史告訴了我,當年宗教的迫害讓許多無辜的教徒與傳教士犧牲了自己,雖然這是革命復興必經之路,但是現在看來,心裏難免還是覺得有根刺!
這裏是個古城,文化氣息相當的濃郁,古物古迹到處可見,剛開始游蕩時,覺得非常的有趣,像似身處於古代一樣,但,老實説,接下來看多了,也不過如此,所謂,‘物極必反’,或許,應該説來這個地方之前必須做點功課,對它的歷史文物上要有一定的認識,不然,將會錯過許多精彩的傳說和歷史的見證。而,我,幸虧有畢錚在我身邊,每到一處,她都向我略述一些歷史,甚至對雕像的歷史,傳說和故事,都儘量讓我明白,讓我能在,所以,我算是還能非常享受這一趟的游蕩。


那一天有塲模特兒選拔賽


地鐵還是擁擠的。。

人工手造的圍裙


2天都在吃Pizza。在意大利買pizza是weight by gram,所以都是四方的,絕不是常見的圓形pizza。

坦白説,我真的對那‘來自上海,自以爲是本地人’的勢力女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反感,就連全不相識的意大利人都能盡力的幇我尋找著解决我的病,而這位女士,我是她的顧客,她不但沒有想著幫忙,反而還拽多一腳!人類的自私自利,人情淡薄,都在她的身上活了出來,讓我非常,非常的失望,我就只有一個疑問,爲何意大利人都知道可以去公家醫院做治療,而她卻完全不知道呢?完全的置身之外,就只是不停的强調是我自己惹回來的病,她家非常乾淨!我呸!就連房客們出入時間也要管,這是我們的自由呀!夜游也不行嗎?我們同房的6位女生都覺得她對大家的態度實在太過分了,就只會欺負自家人。所謂的‘含早餐’,就不過是在餐桌上,擺一些非常‘工廠’的麵包,一包牛奶,一包果汁,就叫早餐!這是我看過最最最最爛早餐,如果是這樣就別寫‘含早餐’,至少大家還對于所付的房費也沒有怨言,如果就是這樣敷衍,就只爲了競爭而欺騙房客的話,非常的低級,至少我們6位女生加上身邊的朋友絕對不會再光顧了!她家也是我見過唯一一家把冰櫃放在自己房間的人!就爲了怕房客們用她家的冰櫃,怕房客們偷吃她的早餐!我的天呀!真的不知道她怎樣可以與冰櫃睡在一起呀!如此小人,遇見了就當自己倒霉!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我打從一開始就做‘臭四’,給她臉色看,他媽的!

過後再回想,自己的任性分分鍾會付上生命,因爲當時所感染到的不知道是些什麽,畢竟感染是非常敏感的病症,一不小心就這樣回了天家!當時,畢錚問我爲何可以那麽的冷靜處理,換做是她,老早回巴黎了!那時的旅程,剛剛走到一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來完成我的游蕩記,我計劃了那麽久,用了那么多的心機,投資了時間,金錢,最重要的事還需許多非常嚮往的地方還沒去,我真的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放弃,縱使是多麽的冒險,心裏只想著我的上帝會一直看守著我,我會沒事的,就只是這樣的堅信著,走下去!
直到今天,我腳上還留著那時的疤痕,完全沒消失。。。。

一個讓我非常開懷的地方

下一站-Pisa,Italy

2 comments:

粉红夫人 said...

红色的字看得眼睛很吃力!看不下去。。。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ok! change colour for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