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5, 2007

发脾气

很 多时候,我都认为自己的E.Q很低,甚至是一个完全没有E.Q的人。发飚时会很想踢东西,甚至会想‘拿’头去撞墙,当然最后还是忍了下来,因还知道会很 痛!前任上司说我将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来做人是很笨的一件事,做人应该‘深藏不露’,不要让别人那么容易就摸到底蕴。他说是有他的道理,至少 是生存之道,但是我就是做不到。我总觉得这个样子的人很奸狡,很假,但是他们也却能活得长命,因为少发脾气。
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曾看见我发脾气,无一幸免,只不过不是每个都遭殃而已。很多时候连自己在发什么脾气都不知道,不想说话时就沉默,不想笑时就脸臭,不想回答时就瞪着人,不想见人就关起来,是这样,就是这样。。。(通常很多人只需察觉以上一个现象时,就会自动 ‘闪开’了。)
近 年来,脾气也收了不少,至少次数没有以前那么密,因为。。。想是‘想开’了。经常告诉自己‘别人的事,关我啥事,我没兴趣’。连自己的事都没兴趣的人,拿 来时间理别人的事呢?或者有些人觉得我会为很小的事发脾气,但是在小事背后的原因是已经过了我自己的那条线,在不想解释的情况下,都让人觉得很无理取闹, 但能怎样?是这样,就是这样。。。
而,现在我为什么会写这题目,因为此时真的很想,很想发脾气。别提,别问,别再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