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30, 2007

我也不解!?

我的中文名字叫邱佳傑,英文名叫Khoo Jia Chait。10个人里面就有9个人会问我为何名字那么男性化,10个人里面连第11个都不会发这个音。10个人里面就有3个会将它写错。
问我中文名的人,喜欢的话,我会解释,不喜欢,我会告诉他我家电话号码,让他自己直接问我妈,毕竟名字是妈妈改的。问我英文发音的人,喜欢的话,我会说出来,不喜欢的话,我会直接叫他别叫我。写错名的人,喜欢的话,我会告诉他写错了,不喜欢的话,懒得理。
不是我没礼貌,只不过这道问题也缠了我25年,自我7岁上小学开始到今天依然没有停过,就连老师也不放过我。不过,老实说,我真的曾经改过名,改为‘潔’字,至少看起来会比较女性化,但是到后来,突然间想通了,我不能,也不应该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多过于我妈妈的意愿。过于在乎别人又怎样来爱自己呢?或许我真的是一个很自私的人,因为真的不想活在别人的影子下。或许这个问题会缠着我一辈子,但没办法,‘名字’根本就是跟着自己一辈子的东西,抛不掉,弃不了,所以。。。。我的名字是
邱佳傑 Khoo Jia Cha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