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27, 2007

我和‘它’有個约會


很多人都说我很变态,因为超爱看恐怖片。是的,我是真的很爱看鬼片。还记得小时候(我想也有20年前了,可怜!)看过一部鬼片叫‘灵气逼人’,由周润发和叶倩雯领衔主演,那种惊栗的感觉霎是惊人,但近年来,除了‘见鬼’和韩国的‘鬼铃’之外,都没有什么出色的片子,而这两部片也大概4,5年前的戏了。那‘午夜凶灵’怎样呢?对我而言,它比不上年前由梁朝伟和吴倩莲主演的‘等着你回来’,阴阳路系列之‘我在你左右’和‘凶周刊’这几套港产片。这些片里面幽灵的怨,恨,冤,厌,都慑人心寒,那种寒意会令人毛骨悚然,心跳加速,鸡皮疙瘩。。。。。。当然还有‘夜半一点钟’,‘大头怪婴’,‘阴阳路’‘七月十四’,等等。



或许你会问‘你相信鬼魂的存在吗?’,我?信,绝对没有怀疑过,为何?因我虽然看不见‘它们’,但是却对‘它们’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我没有碰见过,但是也和‘它们’生活了好些日子。是不是因为看得太多鬼片而产生的幻觉,不是,绝对不是,而是感觉到‘它们’后才看更多的鬼片做‘心里’准备。

一个死后无法安息的幽灵。

一个死后无法平复的怨魂。

一个死后无法解脱的厉鬼。

怕吗?当然怕,始终还没有真的碰过,但是令我最为害怕的还是那些每天碰见的所谓的‘人’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