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04, 2008

抉择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阿飞正传

没有野心,但却心野,我是。当年毅然决定来到这里,其中是觉得自己无法一辈子都在同一个地方生活,过了二十多年的地方,是时候离开了。然而,来了这里那么多年,也是时候离开了。留或离都不易,放在眼前的是留下来的机会和离开的勇气,只不过,我没有了留下的藉口,却多了离开的理由。无法在任何一个地方逗留得太久,生活,工作,人事,都一样,停不下来,也无法安静,无法安顿,虽然我也不喜欢重新再来的感觉,但还是无法定下来。所以,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可以认同,只是无法理解。在一个地方工作好几年,在一个地方生活一辈子,甚至对感情和婚姻都一样,是责任吧?是吗?对我而言,留下来往往比离开需要更多的勇气,而离开不是一种逃避,是释放。我被释放了。

没有野心,心却很野,我是。

3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再野再遠,家始終是要回的~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所以,回家再出发!

天使熊猫 said...

快回來吧!我們等你!大女人問:阿酷幾時回來?我答不到叻~~由你來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