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梦想

我没有大志,一直以来都没有。没有想过事业前途,没有想过结婚生子,没有想过荣华富贵,没有想过出人头地。自我懂事以来,至今也只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到处流浪,看看世界,尝尝生活,所谓‘梦想’,该是那一些无法圆的梦吧?只能在梦里想想就够了。很久,很久以前,总觉得这是遥无可及的事,从来没想过会有实现的一天,所以早已经将它埋在心里很深,很深的那个地方。很多,很多年的今天,它终于有机会浮面了,我快可以实现梦想了!虽然还不算是真正的流浪,但是也算是个流荡。虽然,年纪可开始有点‘大’了,但是不到这年龄也无法做此事。

翻开我的记事本,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写着:
一个人的游荡
终于明白,一个人的流荡,原来是要无穷的毅力和无悔的坚持。少了哪一点,撑不了!

我更加清楚,除了金钱之外,一个人去流浪所要面对的事,真的不简单。自身安全,旅程编排,交通安排,住宿问题,通通都需要时间和毅力去解决。我不够潇洒,不能够真的像似流浪者那样,没有规划,拿了个背囊,想怎样就怎样,小女子无法如此任性,毕竟还是要向父母交代。
如此没志之者,难驯也。

1 comment:

阿思 said...

就是这一点, 让我觉得你我很像。

也曾经一个人用了5个星期的时间, 走过了10个欧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