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06, 2007

我的外婆

外婆走了!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过今天的到来,而一个星期来都以为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当真正的面对时,还是很难过,很难过。。。。。。

曾 幻想过这天的到来我会怎样,我知道那时的我会一直不停的流泪,而今天不同的是,我没有在她身边静静的流泪,会无法见她最后一面。每一次和她通电时都会和她 说‘要好好照顾身体呀!要等我回来,知道吗?’。我想,她是有等我,只不过等了一年有一年都没有见到我的踪影。。。。。。。

外 婆一路来都非常的‘重男轻女’,包括对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但她还是疼我的。在college念书时,她几乎每个月都会塞点零用钱给我,她自己的零用钱并不 多,每一次我推掉时,她都会说,‘等会赚钱后才还给我,读书的时候就好好读。’ 没想过今年的红包是最后一包,而它还没有交到她手里。

电 话那头的妈妈,很悲伤的哭着,但还一直对我说‘不要哭’。但是现在的我除了为外婆流多几滴泪之外,还能做什么呢?看到妈妈那么的伤心,除了说声‘对不起, 我没有办法在您身边’,还能做什么呢?我只是站在原地,看着对岸的人,我没有办法走向那边,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好难受,好心酸。

我发现我现在根本不需要一词半语的安慰话,因为那些道理我都懂,但是伤心就是伤心。我只需要有个人能静静的在我身旁听着我哭就够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你節哀順變,打起精神來,人生道路還有很多悲苦要面對!哭過之後,一定要堅強起來!

Anonymous said...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道路﹐
我們都不捨得身邊的人離我們而去﹐
但是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讓他們走的。
當然我們會悲傷﹐因為我們都是有感情的人﹐
歲月也就是療傷最好的藥。
哭吧﹐也只能在哀痛的季節里哭﹐
以後可能就沒這么轟轟烈烈的想哭就哭了﹐
因為傷﹐會慢慢痊癒的﹐最後就變成了--思念。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無法到你身旁,
但相信朋友們都願意陪伴你渡過這些日子。

願你今晚能安睡。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朋友们,
很多道理,我懂,我明瞭。伤痛不能化成思念,只能遗忘,anyway,时间会让我好起来的。但愿不在我身旁的你们过得好!谢谢了!
p.s:我真的很想好好的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