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放逐


‘放逐’。看这套片是为了张耀扬。很久没有看见他的踪影了。

没看前就看到影评说它和当年那套‘枪火’很相识,是有点,但本人认为这部会比‘枪火’来得细腻一些。就在兄弟之间,夫妻之间,宾主之间,乒贼之间,甚至是娼嫖之间的关系都觉得很真实。这部戏的剧情不谈了,其实单单只看那几位主角已经够了,剧情的编排,故事的来路都不是重点,整部戏的重点就在演戏的人的身上,就算只是占了一两个镜头的小角色都很精彩,这就是所谓的‘演技’吧!

从《十万火急》,《真心英雄》,《暗战》,《孤男寡女》,《我左眼见到鬼》,《向左走·向右走》,《PTU》甚至近期的 《黑社会》,杜琪峰的戏,就是这样子。喜欢的会说好看,不喜欢的会说闷,但从中他的确制造了很多好演员,十万火急的方中信,真心英雄 & 暗战的刘青云,暗战 & 孤男寡女的刘德华,孤男寡女 & 我左眼见到鬼的郑秀文,PTU & 黑社会的任达华,当然还有一些如林雪,梁家辉,黄卓菱,林家栋,古天乐,许少雄甚至现在的蒙家慧等等。

近年自‘无间道’后都没有什么出色的港片,想也想不起有什么值得回忆的片子。很怀念陈木胜的‘天若有情’,‘EU冲锋队之怒火街头’,林岭东的‘高度戒备’,‘目露凶光’等等。很怀念刘青云的戏。


p.s: ‘EU冲锋队之怒火街头’这戏我看了最少有5遍,再看还是会觉得很紧张。

4 comments: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看來你很愛看電影呢!

我看過死亡筆記漫畫,很喜歡。
請問電影好看嗎??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对不起!你真的是姓‘廖’的吗?
我是因为没机会看漫画才看电影的,蛮不错,越看越冷!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是啊,我真的是姓‘廖’

Anonymous said...

鯨魚也真的笨透了﹐
人家都講明是姓‘廖’的
還要再問﹐
你以為豬大哥是陶子的丈夫嗎?
昏倒!

豬大哥別怪她。
鯨魚有時會眼花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