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9, 2007

百万富翁的初恋

上次向女人&夫人提过看了一部叫‘百万富翁的初恋’的韩国电影,觉得很悲!上网搜索时以为是部喜剧,没料到竟然是我这两个月所看的第6部悲情电影。情节很简单,是说一个即将成为百万富翁的都市男生被逼到一个小乡下去完成中学课程,从中爱上了一位患上绝症的女生,最后怎样?说了是悲剧,当然不是完美的结局。男生每次都在写东西,开始时只以为是在写情信,到最后他送了一瓶药给女生,要她每天只吃一颗时才发现他将每一次写的字条放进了胶囊里面,当做是他给她的精神良药,支持她活命的良药,真没想到原来胶囊可以有这样的作用!虽然是很老套的故事,但当中也还有一些很感人的情节,也有一点意外的情节,搞笑的情节。感觉就好像当年看‘新不了情’一样。
很多人都会认为第一次的恋爱就会是最后一次,或者是说人都响往着这样的爱情。但是来到爱情的尽头时,到底是自己无法成为他/她的最后,还是他/她无法成为自己的最后?很多电影都在说着男女主角初恋的深情,失去了后,就认定在自己的人生当中再也不会爱上另一个人。真的不会碰上另一个吗?如果爱上了,是不是等于守不住以前的承诺呢?真的要守住一个没有价值的承诺,而将幸福拒出在门外吗?最要紧的是,到底为谁而守,自己还是别人?所以,张小娴说‘初恋的美丽在于我们从没想过它或许会有消逝的一天’,而亦舒也常说‘永不说永不’。
一个很common的问题‘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碰到你的初恋情人时,你会怎样?’与他/她擦肩而过,还是寒暄一番?对不起,你绝对没有机会与我再相遇,因为我不会再让你遇见我,这是我给你最后的承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