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7, 2008

歐遊前序-銀卡風波

大受打擊!!!心情直插谷底!!!!
話說,我在NN年前開始有歐遊的念頭時,就叫朋友幫個忙,申請某家銀行的戶口,以便可以用此家銀行的提款卡在歐洲取現金,那我就可以不需要帶著現金到處跑,這是一個安全措施之一。之所以託朋友是因為自己因某種原因無法開到此戶口。為什么堅持要用他家?是因為他家是全英國唯一一間銀行能在免費的情況下在提款機取錢。我曾經尋查過,其他銀行都charge2.75%+1.5%的利息與手續費,從中我真的能省了不少‘冤枉錢’,所以堅持要他家的戶口。
話說回來,我一直都有在‘監督’著事情的發展,不停的提醒友人。原本以為是沒有問題,戶口開了,只差還沒將卡拿到手,但是就在臨走的這個星期,發生了一件另我想發脾氣又無法埋怨的事情。就是,他太太回國時忘了將卡帶回來!這是上個星期六才知道!那,友人就說再開另一個,怎知到臨出門才發現他的證件都不在身邊,所以根本無法開到任何戶口!說老實,知道這個消息,我整個心情真的是down到一個不行的狀況,非常想發脾氣,明明都說好,做好,只剩下短短的6天,該如何是好。想回來,又不能發脾氣,畢竟人家是沒有義務幫忙,幫得上算好,幫不到,也沒得怨,要怨就怨自己過分信任和依賴,沒有為自己留條后路。(但是,將事情搞砸了,我想我也有發脾氣的權利吧!)(給你的:我真的有點氣你。)
那該怎么辦?眼看快燒到眉頭了,只乘6天的時間,就算真的申請得到,也來不及等到卡,這樣就立即send了個mail給在新加坡的表姐,是否能夠找她一些還在這裏的朋友幫忙,我表姐二話不說就立即打電話向快遞公司詢問,結果是,第2天早上,將她自己的卡從新加坡快遞過來給我,就這樣花了接近30大洋的郵費哦!
從事件中,我學到什么叫效率,她那立即幫我解決問題的態度和效率令我十分感動。這世上真的沒有‘以為’和‘肯定’這兩回事的存在,凡是留條后路!

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一把冷汗!

別氣別氣,起碼在整件事你領悟些東西!沒事沒事!

其他該準備的東西都打點好了嗎?

Anonymous said...

[百密一疏]
但是幸運之神絕不會遺棄你的!
表姐很贊哦!

阿思 said...

还好。 这样不用带现金。
如果事情发生了, 别太自责, 凡是都往好的想。

希望你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羡慕死了。。。。。。。。。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女人,
氣完了!要留點氣來辦點‘身后事’哦!我想其他的也七七八八了吧?

夫人,
我的勇氣來自我的‘野心’,別忘了我是個‘野人’哦!對!我表姐也是個‘猛人’,她也獨自一個人歐遊了2星期哦!這些事是她教我的哦!

阿思,
謝謝你!你不停教我別自責,我會牢牢的記住的!就算真的touch wood,發生意外的話,我也經已做好了準備!
別羨慕了!真的大出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