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13, 2008

結婚生子?

沒看過Juno這部戲,但大概知道講些什么。述說這一位16歲的女孩的懷孕記,雖沒看過,但是里面很多情節,都是事實。
洋人與東方人在觀念上的差異,對思想的邏輯,對事情的想法,有著非常大的。就如戲里的那位女生,要是事情發生在東方社會,父母們會怎樣的對待這女生呢?結婚?痛打?狂罵?墮胎?一個女生不論在什么年齡發生這事,父母們的支持是非常的重要,而父母們會尊重女兒的選擇嗎?即使是未婚先子。而女生呢?又會如何選擇?勇于面對,還是逃避?
在這裏,經常能看見類似的事情發生。看見街上有許多未成年少女,三五成群的一起逛街,每個人都手推著嬰兒車,心裏只在想,她們到底會不會做媽媽呢?但,至少有一件事是事實,就是她們都肯承擔她們所做的事,當然其中的原因和原意都不一樣,而我也無法得知,但有件事我能肯定的是,她們都是未婚者,也不需要用結婚來為事情畫上句號。
很多時候,根本無法理解洋人的做法和作風,根本無法理解他們的思維和邏輯。但覺得他們這種想法,我可以接受,因一直以來,我也這樣認為:
生子≠結婚
結婚≠生子
它們是兩條不同的水平綫上,兩者是無法相交。不要把小孩當中結婚的藉口,也不要把結婚當做生小孩的出路,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2 comments:

布莱恩 said...

路过此地。
对,赞同结婚<>生孩子。
看看这3则广告,有没有给你一点启示。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布萊恩先生,
謝分享!看了短片,所有不同的方式都是愛的表現。對!婚姻是建立在愛上,而建立在小孩之上的只是責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