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4, 2008

歐洲遊蕩記-序情

老實說,真的很累。特別是在體力上的透支,但是也真的很享受整個過程。在路途中,我告訴自己說,如果真的能夠完成這次的旅程,以後就沒可能會有不能夠實現的事了,因為這次除了圓夢之外,對自己的毅力,對自己的肯定,對自己的信心,,對自己的堅持,也是一種考驗!同時,開始看清一些事,開始更暸解自己,開始更知道如何面對問題,因為在無助時,能幫自己的是我。
從開始的慌張到後來的習以為然,心態上的轉變和心靈上的滿足與我當初所想象的截然不同。剛開始都會為每個地方做點功課,一直到羅馬為此,一切都不一樣了,因為開始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些什么,想看的是些什么,想瞭的是些什么,那變化開始令我對些觀光點失去了興趣,開始去尋找另一些讓我覺得比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名勝地更加有意思的東西(當然某些地方,既然來到還是得去看看!),所以,雖然很累,但是我還是不捨得將它結束,因為太多東西是我還沒有看到,體會到,就只能再等下一次了。(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

所以,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當它是最后一次,沒有回頭得機會,做一些事,吃些東西,看些事物等,這樣自己就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那地方(我真的做了些非常大膽的事!)。

在丹麥過了第一次在火車站睡的夜晚,非常的驚怕,告訴自己說,沒有下一次,但是到後來卻一共睡了4次。其實,出來遊蕩之人,我想應該是要有睡車站的經驗才為完整,所以再到機場過兩夜!這種體驗真的很難忘。

一路上,大家都對很多事都很驚訝,當中有:
1.我的年齡-沒有人差到我的年齡。大家都以為我是23-26左右(比實際年齡差了好多,好多!),當我告訴他們時,每個人的表情都一樣,張開嘴,得個洞的樣子,特別是那些說肯定大過我的朋友!真開心!!!(這些朋友都是亞洲人哦!)
2.我的旅程-當大家知道我的旅程為期2個月時,都驚嘆著我的毅力和體力!
3.我是一個人-當大家知道這一路上,我就只是一個人時,更為驚訝!一個小女子到底如何可以去完成呢?
我想,是我的毅力和堅持吧!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否是對還是錯,也不知道是否該如此堅持,但是,我還是做了,因為不想體驗遺憾的滋味,結果,有時后悔,有時討厭,有時開心,不管是什么,它是我一種非常珍貴的經驗,在我的回憶錄里有着它的位子,這是永遠都抹不去的記憶。。。。。。

5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我邊吃葡萄邊看,好看~

阿思 said...

哦。。。精彩的故事开始啦!

我以前背包都跟你一样, 什么都没有计划。 就边走边想。 我是火车行, 所以没有miss飞机的经验。

火车站过夜只有一次。 嘻嘻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女人,
謝咯!吃多點水果哦!

阿思,
我連想都懶!!到后來,就只是問室友們的意見和聽取他們的意見,蠻管用哦!

有否有同感,是不是覺得該睡一,兩次火車站才完美?

粉红夫人 said...

好棒哦!
边看边幻想下次如果有机会,
陪你环游世界的那人就是我--粉红夫人!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夫人,
好的,如有機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