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4, 2008

歐洲遊蕩記-Oslo 之1

6月24號-第零天
在6月24號的傍晚,乘上了6.55p.m的飛機到Torp機場,全程只花2小時,到了的機場時開始有點慌,因我身上是時間顯示是20.55p.m,但是卻早了一個小時到達,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搭錯機了!!下機後才發現原來英國現在是夏令時間,比歐洲國家慢了一小時,喔!還好!沒乘錯機!嘻!嘻!(說真的,如果搭錯機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話,也真的沒話說了!)

一下機就開始體驗到這裏的物價,正如大家所說一樣,一個字‘貴’!從機場到的巴士票竟然要花上170Nok(£17),一開始就大受打擊!!!

坐了約1小時的巴士,終于來到了Oslo。這時候也快接近淩晨12.00a.m了。手上拿著去旅舍的指示,卻完全不知道該是走左或右,該上或下,結果便跑去問的士司機,他非常老實的告訴我,旅舍離得不遠,不需要乘的士,走路可到,指了出口後,便叫我邊走邊問,而我,急急的快走,因快接近12a.m,怕路上都沒人了,到時找‘鬼’問都會成問題!

但,原來我錯了。路上的行人雖然不多,但是還是看見許多夜歸人,他們都是非常的清醒喔!並非是醉酒鬼,真難得!

淩晨12點,挪威Oslo城擁有著藍色的天空,沒想到吧!

怎么辦?我還是不知該往那兒走!一個人在淩晨12點多,又人生路不熟的我,站在大街上,就只知道旅舍的地阯,其他的,完全毫無頭緒,就在開始要慌的時候,突然跑來了個帥哥,問我是否迷路,同時看看是否能幫忙,可惜的是。。。。。沒30秒,緊接著他女友跑了出來,(唉!)不過還幸虧有他女友,因是他女友指示如何到我去旅舍,而不是他哦!!

就這樣子,一個人拖著旅行箱,終于在約1.00 a.m的時候,抵達了。完後就快快的上房,梳洗換衣後,就躺上床了,因
1.太晚了!房里其他的朋友都睡了!不好意思吵醒她們。
2.明天得早起,因只有半天得時間可以逗留在這城。
3.其實自己在臨上飛機時,還到Boots里買了盒Paracetamol,因覺得非常得暈與不適,嘔吐了整天!
睡了再算!!

臨上機前在Costa點了杯Latte和Coffee Walnut Cake,可惜的是,將它留了給機場的馬桶里。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