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26, 2008

歐洲遊蕩記-Oslo 之後篇

25.06.2008
今天是真正的開始了!
我將會乘3.48p.m的火車到Stockholm,所以大約早上9時便開始到處逛!到接待處那了張地圖,問了點資料,便開始!
其實到Oslo的原因是因為當初買機票原是想買之間到Stockholm,殊不知在要買的時候,發現起價了,所以改了行程,加上這地方,也就是說,我也根本不知道來幹嘛,更加別問我是否有去挪威著名的峽灣,其實我根本不知原來峽灣是挪威著名的地方!!哈!:P
這裏的人都非常的親切,不管是問路,或要求幫忙,都不會遭拒絕,還蠻翹幸的,不然第一天就碰釘子,真的什么心情都沒了!我對地圖真的不是很有方向感,每每看地圖時,都轉上轉下,擺左擺右,都還是看不見該走的路,這時突然,又有位帥哥前來問及是否要幫忙,哈!!哈!!當然要!!!(臨走前還拍拍了我兩下,祝我好運!暈倒!)
得了帥哥得指示,便到了美術館。在網上尋資料的時候,發現原來The Scream這張畫在這裏的美術館,于是便到那裏,就只為了看這張畫,其餘的。。。。我真的不知道。

這就是The Scream

然后,便到Palace去,等著看換兵儀式,看完後,便沖沖的回到旅舍取行李,到車站去了,就這樣,結束了我的Oslo之遊。



在7-11買了這個早餐,為29Nok。好貴!Cheese n Chicken Pie(是Pie嗎?好像不能叫它為Pie)芝士味很濃,很多,非常的‘黏’口,但是,就那外層那‘面’,有點硬,沒彈性,有點難嚼。
開始在比物價了,約£3.00,在英國能買些什么,吃些什么,都在想,最少能吃2個Pies吧!而因身上只剩11Nok,原來,是什么都買不著,只能7-11在買個比拳頭還要小的麵包!結果,連咖啡也沒喝到,唉!

Oslo-一個非常小,有規劃,但是物價非常的貴的一個小城市。可能是第一個點吧!感覺還不錯!天氣好,人的心情也必然好起來,再加上一路上遇到的助人都非常和藹可親,所以印象非常不錯。再加加上這裏的人(大部分我所看見的)都是‘男帥女靚’,所以有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只是,令我非常好奇的是,他們如何在一個物價那么高的地方生活呢?沒機會遇當地人聊一聊,所以無法知道他們真的的生活是怎樣,畢竟旅客看到的,也只是非常表面的層次,有機會,真的想暸解一下。
今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卻不炎熱,正如我的心情,即明朗又興奮,真期待下一個地方的驚喜。。。。。

這是那裏?。。。。。。待續

4 comments:

阿思 said...

em...Oslo还没有去过。 曾经有跟朋友讨论过, 但是还是没钱。 北欧的开销很高一下。

嘻嘻嘻。。。。我知道那张照片在哪里。 等你自己揭晓吧, 不然等下你打我。。。

天使熊猫 said...

三八想問hor,是否每張照片(除了自拍的),都是路過的帥哥幫你拍的啊?

粉红夫人 said...

去7-11买面包都酱贵,
坐在露天咖啡馆叹咖啡不是要[天价]?
梦想与现实真的差很远。。。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阿思,
北歐四國,只差芬蘭沒去,有點可惜呀!
我怎么捨得打你neh!!!!!

女人,
不是咯!當地帥哥都不去旅遊景點呀!都是一些到景點的外地旅客啦!還有哦。。。不知為什么帥哥身旁總會有個人,唉!!

夫人,
那又錯了哦!其實在歐洲喝咖啡是很很普遍的事,到處都可以喝,價錢也很實惠,只不過是沒有太多閑情去賞而已,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