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鳥’事!

今天,不開心。
為舍?因為今天早上被逼在9.00am起牀!
為舍?因為被逼幫人家去看醫生!
為舍?因為人家不會說英語!

其實,幫個忙不是問題,而問題是,去看醫生,我真的沒把握翻譯,因為醫學有專用名詞,我真的不懂,要是說錯的話,我不是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嗎?我嘗試推掉,但不成功,因他說沒關繫,當然也不是個大病,最后也得幫,不然看著他死呀?
其實,幫個忙不是問題,而問題是,最重要的是,要我在早上9點爬起來的問題就很大!
其實,幫個忙不是問題,而問題是,我就連是父母也不曾那麼早特地爬起來陪他們看醫生,而現在卻幫著一個認識還未滿3星期的人去看醫生,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孝與自責。心裏非常得愧疚!真的很難受!
開始討厭了!因為不會英語的他們,讓我得需要做些工作以外得事情,如去銀行,打電話,做翻譯等,到底煩不煩?我真的煩死了!成天得空沒事就得幫這個,幫那個,煩死了!
其實,幫個忙不是問題,而問題是,從‘個’忙慢慢的變成了‘多’忙,再慢慢的變成習慣,變成責任,他媽的!管我‘鳥’事呀!

5 comments:

阿思 said...

哎呀, 就当作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别生气啦!!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阿思啊!如果助人成為一種負擔,而肩上無奈的得扛上無謂得責任,再加上那種愧疚感,何樂之有呢?我是氣自己呀!

天使熊猫 said...

下次你現實點,說收錢!哈哈!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女人,
如收錢的話,手尾更長喔!有著利益關繫後,我更不能拒絕!我才不那么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