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歐洲遊蕩記-哥本哈根遇險記

話說,
為了省錢,我打算在火車站過一夜,因明早的巴士是在清晨6.00。其實歐洲國家幾乎所有的火車站都會關門,絕不是24小時都開,而這裏的,經我察問後,關閉時間是從淩晨2.00到淩晨4.00,心想只是兩小時的時間在站外,也不是很久,應該不會太危險。也因為之前完全沒想過會在車站過夜,所以也沒真的去留意安全事項,再加上大家都說北歐的治安較好,所以也沒太在意那兩小時的危險期。殊不知。。。。。。。
今天剛好是歐洲杯決賽,有許多人都在車站的酒吧看球賽,還挺熱閙的,我也參加了他們,就在外面與大家一起歡呼西班牙的勝利,一切還覺得不錯。畢竟小女子的體力開始下降了,暴走了一天,加上昨夜的折騰,開始覺得有點疲憊了。于是便找個較安全的地方坐來休息,寫寫遊記,突然開始覺得有個人不斷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抬頭一望,真的有點害怕了,原由那人穿得髒兮兮的,身上發出一股難聞的味道,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一直在瞪望著我,好像隨時準備搶東西似的。他就這樣的走來走去,最后,坐了在我旁邊另外的一排椅子,但是那眼睛還是不斷的瞪望著我。于是,我便假裝的走開,像似約了人的樣子,走到另一處去坐,沒想到。。。。沒到10分鐘,又看見他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哎呀!怎么辦呢?。。。我還是走開,找了個有男人坐著的那排椅子坐著,還是看到他,但是這次至少他是在遠處看望著,沒直接到我面前晃,放下了點心,殊不知又。。。。。
到了大概是淩晨12點,開始覺得身邊的人有點不一樣了,就是大多都是些醉漢。有位醉漢,在我千心萬苦的‘勸導’之下才肯離開,卻又來多了個‘癡’漢,是‘白癡’的癡。這位真的很白目,說自己是在間跨國公司上班,去過很多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泰國等,又說一個女子在車站不安全(我沒告訴他我在車站過夜),更說他不放心我一個人在車站等,然後呢?終于說到了重點,叫我說可以跟他回家,他家就在里火車站約10分鐘的地方,有多方便,有多快等等之類的廢話。我回絕他,並說他可以留下名片,交個朋友等打發他,那么的‘剛巧’,他說名片剛用完,用了一張廢紙寫上公司及住家電話,叫我有需要幫助可以找他,唉!真煩!試問你會去找一個又肥又矮,啤酒肚,穿著像個流浪漢的人幫忙嗎?還敢說自己是什么跨國公司的什么人員等!真屁!我還藐視到有個女人經過我前面在偷笑的樣子,真耗氣來應付這些人!隨手就將那字條扔進了垃圾桶,同時,自己卻越想越怕,才淩晨12點而已,就已經遇見3-4個‘如此’的人,要怎樣能夠安全的呆到早上6點呢?況且,現在是還在火車站內,裏頭還有許多人,都覺得心悸,那要如何去渡過那2個鍾頭危險期呢?真的開始覺得慌了,因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外邊的商店老早就關了,還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真的沒有,連麥當勞都沒開24小時,怎么辦?生平第一次覺得無助,特別是一個人在一個完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該如何是好?最後,想到了一個地方,我想那裏應該會是開24小時的吧?就是酒店的大堂。
結果,就真的去了長途巴士站那地方的一個類是酒店的地方求助,希望他能讓我在大廳里坐一晚,感謝主!那人完全沒考慮就答應了我,並讓我在一個交少人的廳里休息,真感謝他的幫助,化解了我這晚的危險!我告訴自己說,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我不會再冒險了!(那,大家也知道我後來又睡了3晚喔!:P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驗!)嘻!嘻!^_________^

2 comments:

粉红夫人 said...

呼~~~!
够力,好惊险哦!
幸好,你最后做了之举--酒店!
如果你留在那里,
人有三急时,怎么办?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是呀!有驚無險!
通常我都會在適當的時候就先解決掉,然后不是滴水不沾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