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歐洲遊蕩記-天鵝堡

Munich是去天鵝堡的集中出發點,我之所以選擇munich除了為了天鵝堡之外,其實我還想去另一個地方-國王湖,但是由于時間上的問題,我只好取捨,選了天鵝堡!
從Munich到Fussen約2小時的車程。到了後,需再乘約5分鐘的巴士(車資雖不貴,也不需要另付,但還是覺得有點覺得有點騙錢)到山腳下。從山腳步行到堡塔約45分鍾,開始有點怕了!當然,步行不是唯一到城堡的途徑,你還可以選擇,一,馬車,二,巴士,真的太會‘坑’遊客們的錢了!最可笑的是,巴士價格分為有兩個不同的價錢,上山和下山,當然下山的會較便宜啦!真會賺錢哦!
幸虧,這天的天氣還算不錯。雖是隂天,無雨,整個步程不會太難走,只不過一路上都一直要‘避’馬糞而已!>_< 我沒有進堡內,一,人很多,二價偏高,三,沒時間。加上兩人之前有共識,都打算不進堡。就從外觀來看,我真的有點失望。從明信片上看到的天鵝堡與現實真的是兩回事,也不知道是否自己年事已高,總無法找到童話的感覺,可能,童話經已離我好遠,好遠了吧!



來到這吊橋。

第一次站在高處而有痲痺的感覺。雙腳像是有千萬隻螞蟻在爬著,寸步難移,感覺非常的不安,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就趕快的離橋。



這裏有兩個城堡,一個舊天鵝堡,一個新天鵝堡。這裏是舊天鵝堡。



我對這兩個城堡沒多大的興趣,反而卻覺得在這兩堡之間的那一面清湖,是這裏最美的景物。被高山保護著的湖,讓人感覺那種格外的安寧與平靜。面對著清澈的湖水,平靜的湖面,湖裏的小魚,真的讓人有跳下去的衝動,非常的漂亮。也或許是自己一向就比較喜歡自然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