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一些事

今天出去了一趟。出門時,雖然不算是陽光普照,但是還算是晴天。殊不知,一到達目的地時,下起雨來。在街上奔跑時,想起那天在巴黎的時候,一直唸唸碎,不停與身邊的人說‘這裏的鬼天氣跟英國一樣。。。’。回來後,好像忘記了英國就是這個樣子。回來了嗎?回來了嗎?我真的回來了嗎?


買了杯latte,,坐在cafe里,翻著最新的Elle雜誌,突然想回憶最後一次進戲院時什麼時候,看的是那一部戲,想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想不起,就連最後一部在laptop上看的電影是那部戲,我也想不起,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看電影了!‘色戒’,‘赤壁’,提名的,得獎的,都沒看。劉青雲的‘神探’在我‘腦’里經已存了約6個月了,不看不是沒時間,只是,我真的等不到‘對’的心情去看它,沒有‘對’的心情去看一部戲,只是浪費時間,最重要的是,是不能理解戲裏想要表達的訊息。看電影為什麼會變得如此難呢?我不知道,而我只對電影會有如此的要求,我了不瞭。


我記得在Grey's Anatomy里,其中有一集,Meredith說‘I feel empty!’,我終于知道那種感覺。回來後,覺得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要求,沒有了慾望,沒有了原動力,想要什么?真的不知道!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非常不喜歡規劃,不喜歡想未來的人,歐遊的夢想圓了,書又唸完了,也不知道想做些什麼,有什麼想做的,好無聊!


忘了在那兒,忘了是那個人,忘了什麼時候,曾對我說了一些令我有點驚愕的話,她、他說,‘你認為你現在會甘心回家嗎?你不會!你這兩個月里看了那麼多東西,你就會想要更多,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東西,你的心已經開始飛了,你知道嗎?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知道,我知道了。謝謝你!

3 comments:

阿思 said...

鬼英国天气, 我也是不喜欢。

哎呀, 人不能玩乐旅行一辈子。 除非你有用不完的钱。

旅行是给我们的一个休息与精神支柱。 所以, 旅行完毕后, 要好好的收拾自己的心情, 把飞走的心找回来。 然后好好的准备下一次的旅程。 ok!

粉红夫人 said...

听你酱讲让我想起[阿飞正传]
像leslie说的那只鸟的哲理吧:
『聽人講呢個這世界有種雀仔係無腳既,佢只能夠一直咁飛呀飛,飛到攰就係風裡面瞓,呢 種雀仔一生只能落地一次,個一次就係佢死既時候。』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阿思,
知道了!我會的!

夫人,
我在我之前的blog中有說過這個!我說:我是!